V视 | 通山: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元月28日,我县召开会议,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陈洪豪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县领导王良永、方家忠、吴柏林、周学东、徐丽华、张晓丹、杜兵、杨奇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良永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刘子恒要求,要突出严抓严管。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用“大概率”的思维去防范“小概率”的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事件,将矛盾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排查车辆安全,加强交通执法。要全面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密切关注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 重点排查农村民房冬季用火用电。要全面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加强餐饮场所燃气、燃料、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燃气管道、管网处于正常安全使用状态。要全面强化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突出对罐区、受限空间、动火作业和运输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无证、证照不全或非法从事储存、运输、经营、使用民爆物品等非法违法行为。要全面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销售行为,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要全面强化旅游安全管理。针对岁末年初、春节期间群众性活动增多的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流动态监控,做好安全预警。要全面强化工贸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全面强化建设安全管理。对还在施工的项目要从严排查、从严监管;积极防范积雪对老旧农房的影响。要全面强化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结合行业管理责任、属地责任,全面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要全面强化社会治安和信访维稳工作。以最硬措施抓治安,保平安;以最大力度抓稳控,保稳定。


陈洪豪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乡驻村工作队要迅速深入村组一线,配合镇村逐组逐湾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情况进行摸排,搞清楚返乡人员到底有多少人,是从哪些地方返回的,明年初有什么打算;搞清楚春节期间还有多少在外务工人员有返乡的意向,并进行电话微信沟通,引导他们就地过年。县直部门也要按照原来单位包保小区、干部包保楼栋的安排,进行一次地毯式“扫楼行动”,确保户户见面,情况摸清。要抓好困难群众帮扶慰问工作。发现群众过年物资十分短缺的,要及时给予救助,确保户户群众过年有鱼肉吃、有棉被盖、有棉衣穿。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绷紧矛盾纠纷化解这根弦,发现苗头要提前介入,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春节期间每天有人值班、有班子成员带班。要抓好春节期间招商工作。抢抓机遇,加强与乡贤联络,捕捉招商信息,持续跟进,着力为全年的招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宣传巡查力度,杜绝劣质食品进入通山、流入市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好盘点谋划工作。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通山发展重任,结合各自岗位,利用假期盘点一年得失,认真谋划新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谭茜  编审:阮班新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