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征收工作会议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唐成)5月19日,我县召开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征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收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军平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工作责任状,县人社局局长陈德胜就我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进行了政策解读,县财政局局长金汉南就乡镇财政所支持乡镇征收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提出了具体要求,燕厦、南林等乡镇作表态发言。

       李军平要求,要把政策宣传好、把责任落实好,切实认清新形势,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征收落实到位;要优化新模式,征管严要求。社保基金通过银行“预存代扣”,不但可以极大地降低行政成本,减少乡镇和财政部门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能够保证基金安全,促进基金管理信息化资源共享,各乡镇部门要协调配合到位,认真、扎实做好“预存代扣”各项工作。基金征缴要到位,各乡镇要集中精力、集中行动,全面完成今年的征收任务。基金监管要到位,所有参与基金征收的单位和人员必须将基金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基金纪律是“高压线”的意识,自觉执行各项法规政策,将基金监管始终贯穿于“收、支、管”全过程,切实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山通水富、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徐微

(作者: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