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推行轮讲“微课堂” 加强党建工作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王能朗 谭崇飞)“我觉得基层党员干部弄虚作假的问题很严重,比如慈口乡磻溪村一位村干部的妻子违规承包整村推进项目,违规套取扶贫资金2万元问题就特别典型”。“开展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是为了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就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体现。”近日,在通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的轮讲“微课堂”上,到会的11名党员干部畅所欲言。

今年1月以来,通山县委宣传部把每月的第一周的星期一上午定为“机关党日”,部机关党总支部通过开展轮讲“微课堂”,对新出台的一系列党规党纪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为检验轮讲“微课堂”学习效果,通山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部还会在每季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周上午组织一次“微课堂”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据了解,推行轮讲“微课堂”,只是该县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尝试之一。今年以来,通山县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先从县直机关基层党建抓起”工作基础上,还开展了党员“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业绩)、“四评”(评红旗支部、评优秀党员、评攻克团队、评业务能手)活动,旨在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机关干部队伍,并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作出表率。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