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云上咸宁——通山“互联网+农机推广” 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户享培训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樊瑞 通讯员 刘宇轩)通山县农机局日前召开农机基层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邀请专家为全体农机人员开展培训,学习使用农机推广服务平台。据了解,该农技推广平台,主要是在线为农民提供公益性技术咨询服务,包括农技问答、技术交流、在线学习、成果速递、视频课堂等多项功能。

目前,通山县农机局已构建“互联网+农机推广”信息化体系,成立QQ、微信交流群。要求每个农机专家、技术员熟练掌握,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性,用丰富的知识和敬农爱农的工作理念,全天候的为所有农民服务。

据悉,通山县现有各类农机3万多台,随着农技推广平台在全县范围内的广泛运用,预示着将来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只要通过手机、电脑就可以与农机专家,与农机生产厂家直接线上沟通,咨询惠农政策,学习新技术,维修故障,排疑解惑,真正实现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