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选举大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8月27日上午,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选举大会。

会议通报了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章程》、《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与会的126名会员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领导机构。邓坤文当选为“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据了解,我县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8900余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县成立“新联会”,及时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统战工作的视野,在党委、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搭建起联系沟通的桥梁。此次“新联会”会员采集人选范围主要包括在我县工作、生活的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从业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大类人群。通过层层遴选,其中133人被推选会员代表。会员代表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层次高、结构合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的包容性和团结面,促进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发展壮大,推动我县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谭茜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