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金大德、人大副主任阮班福到九宫山镇 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排查调研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张晓丹 涂世浩)9月21日,县委常委金大德、人大副主任阮班福到九宫山镇十个村一个社区召开软弱涣散党支部排查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分富有片和横石片,分别由乡党委书记张炳恩和镇长刘永胜带队组织召集并随同领导调研。

本次座谈会通过召开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组长座谈会、个别上门走访谈话等形式,就村党组织书记不尽职,村两委班子不团结;村干部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或者涉黑涉恶等问题;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干扰侵蚀基层政权;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弱化党的领导;村级管理混乱、信访矛盾突出等五个方面问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全面了解该镇村(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然后由乡镇党委收集整理形成专题报告,认真分析原因,找准整顿工作的突破口。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整改方案。

此次活动共走访座谈党员群众一百多人次,收集共性问题建议48条,金大德和阮班福两位领导还分别就当前抗旱群众饮水困难,国庆70周年、世军会维稳,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对该镇进行了督查。

县人大财经办冉建国、九宫山镇党委副书记张晓丹、袁德令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