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图文】通山:环卫“逆行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长街寂寞无闲客

扫尽流年胜古贤

数载风霜终不悔

三番雨雪更无闲

一车载满千家滓

万掃拂光百巷尘

疫蔓山城何所惧

微薪汗透旧衣衫

有这么一群人,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关爱!他们每天奔波在小城的街头巷尾,用辛勤的汗水美化着山城。



清晨,当人们还在梦香里,她们四点就开始忙碌在十字街头,在各自的片区进行清扫。她们要赶在人们上班前给市民一个清新的天地。她们把垃圾清扫聚成一堆堆,然后再一铲一铲装入小拖车,再汇聚一处,倒入垃圾转运车。

当人们上班时,她们早已把大街扫得干干净净。早上忙碌完后,她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但是她们还得坚守在岗位上,随时打扫任性的市民随意扔下的垃圾。下午三点,她们交接班后,终于可以回家吃上一口饭。接班的大叔大妈便一直坚守到晚上八点。当人们在享受美味晚餐之时,她们依然奔波在小城的街头巷尾,扮靓山城。

无论春夏秋冬,在风中,在雨空,在雪里,在清晨,在傍晚,在平常,在节日,随时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在这个小城呆久了,她们的劳作与奔波应该也进过你的视野。为了生活,她们毅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每月拿着微薄收入,却干着常人不愿干的脏活、累活,她们每一分每一角都是用自己一点一滴的汗水而换来的。一干十几年,她们仍然坚持着。从她们劳作中的微笑和互帮互助的场景中,我读透了人生的苦与乐!

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们没有选择退缩,空荡荡的大街剩下的是她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一个口罩,就是她们唯一的防护装备!白衣天使在前方拼命,她们在后方奔忙!然而,生活的垃圾不知隐藏着多少病菌,她们时时面临着病毒的侵袭,但仍在坚守!看着她们的身影,我的心不知被她们从容的脚步踩碎了多少回。泪,情不自禁的在眼眶里打转。

当我们重新涌向街头之时,请好好珍惜她们辛勤劳作的成果,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非常时期,更希望病毒远离她们!

就是这么一群人,永远值得我们去尊敬和关爱!她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我们心中的天使!

来源:云上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