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九宫山镇派出所干警争当防疫一线排头兵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涂世浩)“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6日,九宫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党委下达全力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任务后,迅速启动一级警务机制,全体干警和村辅警立即取消春节假,到岗到位,沉入防疫一线,冲锋在前,执法为民,心系百姓,惩恶扬善。为确保人民身心安全、健康,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当排头兵。

疫情面前:上。元月30日,寨头村、韩家村和富有村出现疑似患者,接县防控指挥部命令,必须将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送县集中隔离,村干部上门做工作,患者亲属不配合。接到镇政府出警通知后,所长宋梦雄迅速组织民、辅警八人,警车两台赶到政府候令,在镇长刘永胜、副镇长舒卫领导率领下,奔赴寨头村、韩家村和富有村,到达当事人家里后,干警们一马当先,当即对当事人进行疏导,耐心说教。在领导和干警的的耐心说教下,疑似患者王某、刘某某及确诊患者方某某等及其家属共25人,按时送达通山县“悦心.五悦酒店”隔离。

群众有难:救。2月8日晚19时许,县消防大队请求九宫山派出所出动消防车灭火,称九宫山镇韩家村山下一村民家失火。火情就是命令。九宫山派出所民警们顾不上连日来的疲惫,火速组织警力赶往失火现场。到达现场后,村民们正在自发救火,民警们迅速投入紧张的救火阵营,过了不久,县消防大队的消防车也赶到现场加入战斗,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战斗,火势最终被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经了解,此次火灾系电路故障所引发的失火,户主叫谭崇烟。

有令不行:惩。2月8日下午,根据“县人民政府3号令”九宫山镇对镇区和十个村主要村应出入口,实行物理封闭管理,横石村民陈某情不听劝告,擅自拆除观音洞路口卡封闭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不执行“县政府3号令”,擅自冲卡的陈某情传唤至派出所询问笔录,鉴于陈其情,认识态度好,最后进行批评教育并裁以行政警告处罚。2月10日上午,该所在巡查中发现富有村富有桥头“吴合城超市”开门营业,有一村民在该超市买一条香烟,民警发现后即对超市店主吴合城及买烟村民进行询问,并对吴合城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执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之违法行为予以当场罚款贰佰元的处罚。下午,民警又在该村巡查时,获息十组(下陈)有村民不戴口罩在屋下乱转。巡查民警即开车前往,因路口被封,警车不能通行,民警们往返步行七、八公里到下陈,对在下陈发现不戴口罩,且在湾子里闲转的村民陈政全当场询问并给予当场警告处罚。

有禁不止:罚。2月7日下午,九宫山派出所对畈中村违反“县政府3号令”在程某章家打麻将的鲍某兄弟、章某芳(女)、涂某红(女)及程某章等五人传唤至派出所询问并裁决各罚款200元的处罚。

截止2月10日,该所共打击各类违规违令案件34起,抢救火灾四次,为九宫山镇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保驾护航。

(编辑:阮慧林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