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当前,厦铺镇退伍军人不改热血本色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娜)2020年春节前夕,在中铁三局务工的厦铺镇冷水坪村村民黄卫和所有务工返乡人员一样,满载一年的收获,希望陪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年。可是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位曾经的退伍军人再也坐不住了,大年初三他嘱咐家人带好口罩,不要出门,就直奔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部队培养了我,中铁三局也培养了我,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无尚的光荣”。

黄卫同志在火神山医院项目负责后勤安保工作,他曾在某武警部队服役5年,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北京奥运会等国家重大任务的安保工作,重大事件的安保工作经验丰富。在项目进场不到3天的时间里,他四处号召,组建了一支15人的保安团队,这其中还包括他的两个表哥。黄卫带领的这支安保团队不仅保障现场所有进出物资的安全,他们也作为机动应急组负责交通疏导、物资转运发放及灵活支援等任务。这批安保队员除了每天24小时的巡逻执勤之外,每天要从距离施工现场3公里外的地方搬运2吨矿泉水,100余箱面包、方便面、牛奶等食品,确保现场每位建设者能喝到热水,吃到加班夜宵。队员平均每天步行超过50000步。

据冷水坪村党支部书记黄工农介绍,黄卫同志虽然是一名90后党员,但党性觉悟非常高,热心家乡的发展,懂得知恩图报,黄卫在武汉务工,收入也不高,退伍这几年但凡有积蓄都会捐给家乡,是村民眼里公认的好男儿。

(编辑:阮慧林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