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一份特殊的通行证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阮建亮)“谢谢税务局,谢谢您们了!我真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谢!”湖北省通山县妇幼医院产科门诊门口,王某对通山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连声说谢谢。

原来王某是洪港镇车田村四组村民,老婆临近产期,因为疫情严重,一直居家隔离,2月11日早上突然发疼,急忙让村委会开了证明,和母亲一起三人驱车赶往县城。在通山县新桥检查点,县税务局九宫分局阮仕来局长正带领6名干部忙碌地检查来往的车辆。在拦住这辆从横石镇方向开来的陕A1N01D小车后,阮仕来局长才发现这辆车和人员都没有通行证,仅有一张车田村里开出的手工证明,按照通山县防疫指挥部的命令,没有通行证的车子是不能进城。也正在这时王某的妻子肚子突然又疼得厉害,怎么办?事急从权,阮仕来局长本着严中有爱、灵活变通的原则,紧急为这家人开出了一张特殊的通行证,考虑到通山县目前几家医院医治病人的管制情况,当即安排检查点的执勤车和税务干部一路护送他们到通山县妇幼医院的产科门诊,接受产前检查。

特殊时期,这张“特殊通行证”架起了税务局干部和村民之间的心灵桥梁,一边是税务局干部严格履责、为民解忧,另一边是快速通行心怀感激的村民。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荆楚大地暴发,形势非常严峻,这张“特殊通行证”的背后,也正是通山县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忠诚履职,爱国为民,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的一个缩影。

(编辑:阮慧林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