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大路乡69位教师一线参与疫情阻击战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徐大发)2月11日,通山县大路乡中学教师金明儒、王文绍、徐德炜三位教师按时到县开发区凝香花都隔离区卡点值班。与此同时,还有另外4个隔离区的卡点也有17多位教师参与到值守工作。据大路乡中心学校余晖校长介绍,自大年初三以来,该乡已有69位教师到一线支援疫情阻击战。



从大年初三(1月27日)起,该乡中心学校就分别安排寺下中小学、塘下小学、犀港小学神堂小学、宾兴会小学发动老师志愿者下村入户作宣传排查工作。对“三类人”宣传,在全乡进行电话查问。还分别对吴田、下朗、石壁下、塘下移民新村、吴田横一横二路、犀港村街边、凝香花都、裕蓉城等地的外来户进行入户摸底排查,掌握第一收材料。共计有48位老师,对全乡 1337 户,3175 人口进行了宣传排查。



至2月5日止,大路乡辖区或临境共有山口村、石壁下村、塘下村大垅口处、塘下村黄沙铺易迁安置点、凝香花都社区五处确诊了新型肺炎病例,这几处亟需人员帮助隔离值守。于是一些教师中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直接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阻击战。如中心小学的王贤珠、余才兴老师,寺下中学的徐德炜、徐大发、金明儒、张子政老师,大路中学的王文绍、王文超、陈新喜老师,洞口罗小学的胡恒志老师,犀港小学的黄河老师,吴田小学的吴陵通、吴义能、李尚之老师等等,截止目前全乡教师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共计 21 人参与了隔离区卡点的战役。加上前阶段宣传排查工作的教师共计69人。

(编辑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