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县基干民兵同心协力守净土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胡秉昶)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4日通山县通羊镇宋家桥村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民兵在重大突发险情中的攻坚作用。宋家桥村民兵全面参与卡点执勤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基干民兵的出现极大鼓舞了人心,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成为了通羊镇疫情防控一道亮丽的风景。”宋家桥村支书朱志锋表示。

截止目前该村不存在疑似和确诊病例,相比于周边各村居严峻形势堪称一方净土。形成了村两委坚强有力领导,党员民兵力挺防控工作,群众积极配合防控措施的良好局面。

自大年夜开始宋家桥村村两委成员一直坚守岗位。村民兵连长朱福赐组织民兵11人,担负宣传、引导、执勤点值班、清理垃圾等重要任务,一干就是一个月。青年民兵方志勇,胡欢,朱智勇等不畏寒冷坚守卡点,不惧感染沿村宣传,每天早晚民兵们高举宋家桥民兵连大旗,手提宣传喇叭沿村宣传警示村民。

宋家桥民兵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将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民兵连长朱福赐表示,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庄严承诺,始终坚守岗位,直到疫情结束。

(编辑 陈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