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党员邱胜利抗疫二三事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逸民 孟丽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山县黄沙铺镇泉塘村党员、村委会副主任邱胜利就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面对重重压力,邱胜利说:宁可牺牲小家,也要保全大家。

推迟女儿婚约


春节前,身在武穴医院当医生的女儿邱梦兰电话告知父母订婚的喜讯,邱胜利与族人商定正月初四举行订婚仪式。殊不知武汉为防疫于大年夜前一天封城,疫情就是命令,女儿梦兰又电话告知父母想报名参加一线抗疫。他在劝慰眼泪婆娑的妻子后,回复女儿说:“我们一家能有今天全靠党,你能参战我支持,订婚时间可推迟到抗疫胜利后”。其女迄今还在黄冈医院默默无闻地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最大的奉献。

简办家族丧事

正月初八,本湾邱仕礼患肝衰竭导致大脑高度昏迷,因在咸宁市医院多方医治无效不幸病逝,亲戚朋友无不悲痛,其九旬祖母欲哭无泪,父母束手无策,再过两月要生产第一胎的娇妻痛不欲生,为丧葬事亲房叔侄众说纷纭,难以定夺。作为家族堂兄的他一语动人心:“我是叔伯养大的,这个恩我感之不尽。目前新冠肝炎疫情严重,隔壁湾就有年初一主动到温泉医院隔离的,一旦我湾感染疫情,全湾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威胁,我个人意见是不告诉任何亲友,火化后默默葬于太公坟一侧,以示对这次疫情的记忆”。大家都表示同意。

力保村民无恙

年前疫情信息传来后,作为党员干部的邱胜利,如何保证村民坚持宅居保安全?他以勤办事敢担责的态度切实抓好防控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微信群,传递中央省市县的抗疫信息。鉴于农村拜年的传统,他在全村网上通知不集族拜祖宗,不出门相互拜年……。二是亲力亲为,一直冲在前线。连续一个月来,挨家挨户摸底排查他冲在前;湾湾设置路障他冲在前;对疑似病例家属隔离处置他冲在前……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在这场没有消烟的抗疫战斗中,他,不忘党恩、不忘亲情、不忘村民,主动应对的精神风貌,无不令人敬佩。

(编辑 陈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