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燕厦乡:抗疫父子兵,齐力可断金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郑燎燎)2月23日,在通山燕厦乡疫情防控前线,有这么些人,他们父子齐上阵,为打赢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他们义无反顾,竭尽全力!

燕厦乡北冲村支书成纯保和他的儿子成锋便是抗“疫”战场上的一对父子兵。儿子成锋在解放军32726部队已经服役7年,本想借着今年过年回家探亲,好好陪陪父母,然而肺炎疫情却打乱了原本的计划,自疫情防控以来,两父子就没在家好好吃过一顿饭。父亲成纯保作为支书,年前就一直忙着疫情防控的各种工作,入户摸排,上街宣传,报送信息等等。看到父亲为全村防疫工作昼夜无休,身为现役军人的成锋主动提出参加村里防疫队。在疫情最严重的的日子里,父子俩,一个入户,一个守卡,无惧感染的风险,共同为村里防疫工作出力!“作为儿子,能和父亲并肩作战我很开心,同时,身为一名现役军人,面对疫情,听从指挥,能打胜仗是我的基本准则。”成锋如是说道,而就在一个星期前他又被调到了情况更加复杂的成龙村值守,父子俩用不同的方式共同守卫家园,抗击疫情。

目前正在新屋村参与防疫工作的石立稳和他的两个儿子石义龙、石晓林也是上阵“父子兵”的典型。疫情伊始,石立稳便主动请求参加防疫工作,在战疫最关键的时刻,他的两个儿子主动请缨,要求参加防控巡逻队,为乡里出力。“我是一名党员,遇事退缩不是我的风格,乡里面现在人员吃紧,我两个孩子也很想为防疫工作出力!”石立稳这样说道。

“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全乡还有许多的“父子兵”,他们活跃在燕厦乡各个村湾、卡点,用实际行动证明“父子齐心,齐力断金”,用实际行动彰显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也用实际行动鼓舞着全乡干群!

(编辑 陈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