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管好每笔善款 不让爱心蒙尘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   孟军 实习生 邓吉祥) 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展现了全国人民的大爱情怀。截止目前,我县已累计接收社会捐款2996.403万元,物资56批次(其中红十字会20批次)。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我县红十字会和县慈善会,就近期收到的募捐款和物质及使用情况进行采访。

县红十字会秘书长何健说:通山县职工、个人、社会各界以及爱心企业和社团等向红会捐赠了巨多款物,到目前为止,接收了581万元。

县慈善会会长成东彬说:截止目前为止,通山县慈善总会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400多万元,物资36批次,折合人民币830多万元。

面对2996多万元的善款和物资,其中定向资金该如何使用?非定向资金又该如何分配?相关负责人现场给出了答案

县红十字会秘书长何健说:县红十字会在针对接收款物这一块,是定向捐赠的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及时拨付到使用单位,对非定向的款物,交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以后及时拨付。

据悉,我县在突发疫情物质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县红十字会和慈善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倡导全县爱心企业和人士捐款捐物,积极主动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捐款捐物全部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中,并及时在媒体公布收款明细,截至目前,已在云上通山等新媒体平台公示了23期,与此同时,还全程接受市、县纪委、县民政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县社会各界和企业、个人,各方力量集结而来,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为前方战疫的一线人员保物资,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其中有一位捐赠7000多个鸭蛋的困难群众至今让工作人员难以忘怀。

县红十字会秘书长何健说:最感人的一件事情是,大畈镇杉木园村有个叫祝有志的农民,他特地跟我联系多次 ,最后自己亲自将7000多个鸭蛋送到红十字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县48万人民齐聚一心,他们涓滴之水成海洋,各方爱心汇聚,为我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