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3月31日,全县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旨在进一步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脱贫攻坚的影响,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参加会议。

会议就《通山县“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排查对象、排查内容、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做好信息动态管理工作,落实好扶贫手册和纸质台账运转,尽快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胡江玲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有不少硬仗要打,同时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对标对表,自查整改。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要按国网基础数据,对照每年的标准和工作要求,入户排查,落实好各项政策。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支出账、效益账,确保脱贫成效群众认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乡镇、工作队要压实政治责任,相关部门要压实职能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压实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帮扶技能、提升帮扶实效,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收官。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