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检察长进村听民声 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当前村里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需要检察院帮助解决的困难有哪些?”……

在杨芳林乡郭家岭村一拆迁现场,通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详细询问该村当前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将村民建议一一写进“问题清单”,她表示,将把这些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解决,一定及时反馈解决。

杨芳林乡是农业乡镇,又是通山县城水源供应地。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调整农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一直是帮扶单位县检察院慎重思考的课题。为此,通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一行一路走,一路看,老旧宅基地拆旧建新,房屋改造也正在进行,看到郭家岭村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着,陈利检察长满脸信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复工复耕复产按下“快进键”,为扎实推进检察院帮扶村复工复耕工作顺利开展,驻村工作队协助乡村干部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耕“组合拳”,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内外联防,坚决防范疫情反弹。农耕时节忙,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帮助解决农业发展实际问题,助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农村建设稳定发展。驻村工作队要立足实际,积极工作,开拓进取,鼓励村民利用好老旧宅基地拆旧建新,严禁“两违”现象,整治裸房、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村居面貌,为服务乡村振兴、促进通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 阚丽莎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