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 | 通山:减税费 优服务 助复产 促发展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实习生 华淼华 通讯员 成恬)疫情之下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线下齐发力,主动收集重点行业、企业涉税需求,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应急管理部列入生产投出疫情保障物资的企业,同时也是湖北省疫情指挥部指定的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工作“不松劲”服务“不断档”,主动为企业减税费优服务,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全力帮助该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忠景说:在生产过程中得到了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税务部门上门宣传,落实疫情期间税务优惠政策,在申报方面延长申报时间,并用网上邮寄发票100余份,将技改的2000万元购置设备资金在企业所得中一次性记入成本,并积极为我公司拓展市场,在税务网上帮我搜索优良客户,捐赠方面对我公司捐赠的16万元酒精物资免征增值税及附加,实实在在为我公司在疫情生产期间解决了具体问题。

县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绪阳说:疫情防控以来我局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些工作,一是创新办税模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及时解决保供企业的需要和政策咨询,做到防疫和办税两不误,二是及时发布政策,3月2日我局发布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4条措施,三是掌握发展动态,对县内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产复工的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网络渠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税费政策。

与湖北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县税务局“保姆式”服务的还有湖北荣浩电子有限公司。

湖北荣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军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帮公司把2、3月份的申报延期,另外在发票领取方面也采取了邮寄方式,通过电话和网络的预约办理,极大的降低了外出风险,还有捐赠方面的金额可全额税前扣除,并且不收增值税及附加,公司目前复工复产率达到95%以上。

湖北荣浩电子有限公司一家主要经营制造高频变压器、线圈及其他电子零配件加工、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企业。疫情期间,县税务部门主动对接该公司,问情况、讲政策、解疑惑,通过落实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办理延期缴税和“银税互动”等渠道,缓解企业资金难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

县税务局税务服务小分队队员蔡恺伦说: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我们税务局建立了纳税服务群,成立了纳税服务小分队,积极深入企业,对接企业减税费、讲政策、搞宣传、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今年1-3月,通山县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万元。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465万元。根据自查摸底情况精准对接,截至日前,我县收到省局推送的前两批重点企业58户,有一户纳税人提出了销售需求,并收到了上级推送的采购需求6户次。同时,县税务局及时公布了185个可在网上办理的涉税事项以及操作流程的宣传辅导,全县纳税人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网上申报近73929户次,平均网上申报率达98.32%。

县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绪阳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非接触式”办税上下功夫,总结反思巩固此次疫情 “非接触式”办税的经验,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着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和智慧税务系统,积极落实“春风行动”24项措施,开展好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相关活动,切实推动税费服务工作,质量提档升级、提速增效。

(编辑:刘正杰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