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组)6月6日上午,县文体中心会场简朴庄重,人民政协会徽高悬中央,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县政协主席张远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贤旨,县政协副主席程国芳、乐有才、吴新明、秘书长吴建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长学、胡金云、胡江玲、阮仕词、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吴涛、金大德、刘泽安、周学东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王文武、朱玉石、成崇强、刘大洋、陈敬初、成崇炎、许群英、石珍喜、阮班福、徐建中、李俊、阮友功、沈其文、张晓丹、姜黎明、焦汉雄、赖长青、石则华、徐丽华、钟华岗、陈利、张燕、成向阳、乐献忠、周春泉、陈绵主、朱新华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32名,实到委员214名,符合政协章程。

上午9:00分,张远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石玉华代表通山县委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石玉华说,2019年,县政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重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紧扣“山通水富、绿色发展”战略目标,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精准扶贫、“三抓一优”、全域旅游、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县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县内外通山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通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石玉华指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大、目标任务不下降”的非常之时,更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用非常之力,实行超常规之策,推动经济稳步向上向好,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激情担当、勇挑重担,同心筑梦、携手共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石玉华要求,要讲政治,为党的执政凝心聚力。要找准职责定位,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县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县委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以更有力度的参政、更有热度的协商、更有温度的建言,努力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贴民心,为基层群众代言解困。县政协要树牢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做好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大家团结起来,在协商中宣传党的政策、阐释发展思路、解读工作部署、激发工作干劲,做汇聚民意的事中人、教育群众的引领者、化解矛盾的热心人、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要顾大局,为县委决策建言献智。要充分扩大界别建言的社会广度、提升界别建言的专业深度,真正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关乎全局的主要问题,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突出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基层治理等民生重点,多开展界别视察活动,多提有助于解决难题的大主意、金点子,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让通山发展的绩效更有口碑;要重实干,为经济重振添砖加瓦。当前,我县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必须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政协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县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作为,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聚合智慧和力量。要创新团结联谊的途径、方式和举措,引导各界别委员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和城市宣介,大力开展项目对接、招商引资、环境营造、成果转化、区域协同等工作,为全县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要素、释放更多智力潜能。

石玉华最后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的脚步,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开创“山通水富、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张远林代表代表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开创山通水富、绿色发展新局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张远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山通水富、绿色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远林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要聚焦发展大局,精准履职;要关注民生福祉,倾情履职;要突出团结民主,勤奋履职;要注重强基固本,高效履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集聚各界之智、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通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程国芳作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136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答复率100%,满意率99.2%。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办理服务水平为抓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我县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涛作《关于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2019年,县政协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答复率100%,满意率99.2%,其中:得到解决的(A类)33件,纳入计划正在逐步解决和落实的(B类)69件,受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留待以后解决的(C类)17件,确实无法解决留作参考的(D类)7件,提案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