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九宫山镇中心学校深入富有中学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复学师生们饮食安全、学习工作生活安全。6月18日,九宫山镇中心学校成立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组对已复学的富有中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食堂的操作间、库房、餐厅,详细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运行情况。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食堂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三防”设施、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仔细翻阅了食堂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台账记录,对学校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消毒记录、留样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中,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学校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一定要持证上岗,定期检查身体健康状况;要加强对学校饮用水水源的管理,水质必顺经检测合格才能饮用,学校要提供开水,学生不能直接饮用生水;要实行食品留样制,食品一菜一盒,不能交叉存放,并且要密封冷藏,存放48小时;所采购的米、面、油等材料要在保质期内使用;灭火器存放位置要易取并能熟练操作;确保学校食堂的规范性。

富有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就是要千方百计为学生着想”,解决“孩子早上来不及吃早餐、部分学生在周边小吃摊吃饭”等令人担忧的餐饮安全问题,为真正把校园餐厅办成“营养、卫生、安全”。学校开始实行“校长陪餐制”:让校领导和学生“吃一锅饭、喝一锅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再安全、更安全。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查资料等方式,检查组认为富有中学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良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能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进行食品加工和经营,健全了组织机构、配备了专管人员、实施了责任制度、制订了应急预案,整个餐饮流程规范、有序。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