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代表行动”工作推进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代表行动”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仕词,副主任许群英、石珍喜、阮班福、徐建中、李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发挥代表作用  深化代表行动"活动会议精神和县人大常委会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代表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2017年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大力加强代表阵地建设,着力规范乡镇人大工作,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为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和社会稳定战汇聚了人大智慧、贡献了人大力量,“代表行动”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代表行动”工作,阮仕词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全县人大工作者及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化“代表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聚力“双胜利”作为人大工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投身到“双胜利”中来,带头示范、带头参与,为实现“双胜利”发挥应有作用;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活动效果。各乡镇人大要参照县人大常委会标准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推进“代表行动”活动;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好“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的重要性,把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与基层工作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与市委“六大”活动相结合,在行动中锤炼思想品格、提升政治素质、体现责任担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不获全胜决不言弃”的工作韧劲,为夺取通山“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