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职教中心党员干部再访贫困户再献爱心



云上通山报道: (通讯员 程琳星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全国扶贫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扶贫攻坚、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深入人心。在此大形势下,县职教中心也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10月16日下午,县职教中心党员干部分批次对132个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带去职教人诚挚的问候,为他们送去了包括防护口罩、消毒液在内的爱心包,叮嘱他们天气骤冷,注意保暖防护,积极抵御疫情。在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徐臣家家境极其困难后,该校组织党员干部于17日自发捐款。18日上午一大早,县职教中心校长金汉垂一行和学生志愿者在石宕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徐臣家家中,和孩子们促膝长谈,了解其家庭情况。在知悉徐臣家家中有三个分别为十二岁、十岁、六岁的孩子尚就读于小学,家长又长期在外务工,平时一直都是由就读六年级的十二岁的姐姐照顾两个弟弟妹妹生活起居时,县职教中心一行十分心疼,立即和志愿者们一起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

大家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认认真真地帮他们扫地,刷碗,抹窗台,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几小时的努力,原本破败的家显得整洁又有生气。

随后,县职教中心一行还将1000元捐款扶助金交到徐臣家手中。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生活现状。

在离开徐臣家家中后,县职教中心一行又去了另外的贫困户家里,并带去了500元慰问金。

据悉,今后县职教团委将不定期组织优秀志愿者前往贫困家庭开展扶贫活动,关爱孩子学习成才。

对于国家扶贫工作而言,职教人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但对于被扶贫的家庭而言,职教人的扶贫活动意义重大。相信,在县职教中心的帮扶下,受帮扶的家庭定能蒸蒸日上,得到关爱的孩子定会茁壮成长。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