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1月1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副县长焦汉雄在通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天气晴朗干燥、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县(市、区)要始终绷紧秋冬防火这根弦不放松,坚持做到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决消除山火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控,统筹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完善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设备,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牢牢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认真排查山火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防范措施,着力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的火情处置、队伍调动、力量安排、现场指挥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森林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要按照“打小、打早、打了”的原则,一旦发生火情,全力组织专业扑火队伍开展科学扑救,坚决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