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 激扬活力 ——实验中学举行大课间“校园舞”比赛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黄细华)11月20日上午,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七年级大课间“校园舞”比赛活动。

“Left Left Right Right  Go Turn Around Go Go Go ……”熟悉的旋律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帷幕。当你以为比赛的学生双手搭在前面同学的肩膀摆成长龙跳起大家在青春时曾热情跳过的《兔子舞》时,你再一看,不是的,他们跳的《兔子舞》更青春,更时尚,更激情,更适合大课间活动!男生女生间隔排成整齐的六列,开跳时,那手一展一收,那臀一扭一翘,那足一提一踏,那头一点一仰,无不整齐划一,力量十足,美感爆棚。

试问现今大课间“校园舞”最时尚最流行的是什么?当然是《你笑起来真好看》了。实验中学此次大课间“校园舞”比赛第二个项目就是它了!该舞蹈旋律轻松愉快,动作简单、大方、夸张、有力,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赛场上,每个班的学生都跳得热情奔放,活力四射!观众们掌声雷动,略显寒意的校园顿时生动活泼起来。

一俯一仰都是画,一动一静都是情,这是对此次大课间“校园舞”第三个比赛项目《少年》最好的诠释。每个班级的学生都铆足了劲,用浑身的力量跳出少年的蓬勃与朝气!一招一式中,让人强烈感受到少年的青春和美好。

本次比赛七年级26个班一千四百余人参与,26个班级抽签分成13组,每组两个班同台比赛。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七(18)、(19)等7个班级获一等奖,七(12)、(16)等6个班获二等奖,七(4)、(20)等6个班获三等奖,七(21)等三个班获优秀组织奖。同时,比赛还评出了杨柳等6位优秀领操员。

“比赛不是目的,激发学生对大课间的热爱,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才是我校真正的用意。”实验中学体卫艺负责人介绍说。为此,实验中学每年都会对大课间“校园舞”进行调整,力求时尚、简单、节奏感强,让学生喜爱。

(编辑:刘正杰  编审:程思)













(作者:黄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