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关于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县各异地商会、广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给大家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冲击。非常时期,你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扛起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自发居家抗疫,同家乡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夺取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前,国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形势还存在许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加之“两节”(元旦、春节)临近,人流量迅速增长,为有效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蔓延,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共同做好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我们倡议:

一、控制聚集。全县广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要提高疫情防控知识知晓度,切实提高家人、身边人及企业员工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科学防控、理性防控。为最大限度减少集聚性活动,建议推迟郑州、海南商会成立时间,各商会要严控商会年会、茶会、庆典等各种集聚性活动,确需召开的必须报当地防控指挥部批准。

二、减少外出。倡导全县广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两节”期间就地过节,不返乡,不外出,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取消返乡探亲计划,通过电话、微信传递祝福,尽量留住现有工作岗位,争取更多的产品订单。确需返乡请提前一周以电话(微信)方式主动向返乡的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要坚持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活动,避免聚集性感染风险。

三、备足物资。广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以需求牵引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着力推动市场供需平衡。同时提前备足过节所需生活、生产物资,尽量减少外出购物频次,过一个简单、充盈、安全的春节。

四、加强防护。广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两带一测”(戴口罩、戴手套、测体温)防护工作。要引导家人及身边人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坚持用公筷(公勺),严禁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科学规范就医。

为了您的生命安全,为了您的家庭平安,请大家共同响应倡议,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阻止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

最后,衷心祝福全县广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在异乡“两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宏发、阖家幸福!

通山县工商业联合会

通山县总商会

2020年12月28日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