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地升级为中风险!

1月21日,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15时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上海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已排查密接者71人 密接的密接者78人

截至目前,上海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者78人,其中2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上海两家医院部分院区门诊停诊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发布告示,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门诊停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发布情况通报,该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在对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