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 新建11个,改扩建4个通山发热门诊实现全覆盖

特约记者徐大发、通讯员邓文义、施仕寨报道:近日,记者从通山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了解到,目前该县12个乡镇发热门诊部已全覆盖。

在黄沙、大畈、通羊等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部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在医院入口位置特别设置了全天候体温监测点,无论是患者还是职工,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医院。一旦有发热症状,直接送到发热门诊筛查就诊,避免发热患者在院内流动。

记者看到,发热门诊内部功能齐全,严格按照发热门诊建设规范要求施工,将工作人员通道和发热病人通道严格分开,确保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新建的发热门诊内部单独设置了收费、挂号、药房、发热诊室、预检分诊、抽血化验室、留观室等房间。这样一来,发热患者连门诊大厅都不用进,直接在发热门诊就可以完成“一站式”就诊流程。

据悉,该县医共体发热门诊项目总投资3745万元,包括县人民医院、12个乡镇卫生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发热门诊建设及医疗设备添置。其中新建11个,改扩建4个,目前所有发热门诊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