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李洋)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普法的实效性。3月30日,县司法局联合县经济开发区在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县内6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学农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参加活动的60家规模以上的企业代表发放了《民法典》、《宪法》知识读本。在法律咨询台前,律师、司法鉴定员、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及司法局干部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疑难,回应企业和职工的法律需求。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企业代表移步“普法大讲堂”,由名卓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木相讲授《民法典》,李律师选取《民法典》中与企业及其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以案说法,为全体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和法律服务团职业优势,坚持需求导向,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并在园区内进驻公共法律服务站,常态化为广大企业职工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主动当好企业的法治体检员、法律宣传员和法治参谋员,当好法律服务“店小二”,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