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咸宁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



咸宁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草长莺飞,又逢清明。这既是我们亲近自然、享受春天的美好时节,也是一个追思逝者、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中共咸宁市委文明办、咸宁市民政局现就清明祭扫活动发出倡议如下。

倡导低碳祭祀。提倡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怀念亲人,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市容管理有关规定,不购买和使用塑料、布料、锡箔纸等不易降解的材料制成的祭祀用品,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青山绿水蓝天。

倡导安全祭祀。分时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按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缩短驻留时间。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

倡导文明祭祀。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咸宁市委文明办
咸宁市民政局


图片


来源:中共咸宁市委文明办 咸宁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