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 文明祭祀遥寄哀思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 谭袁飞 徐剑)4月2日,我县清明节文明祭祀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在县政府广场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副县长柯振华出席启动仪式。副县长张晓丹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城创办、民政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教育局、融媒体中心等多家部门单位联合组织,县义工协会、跑步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及康乐健步走协会等多个民间团体参与。

仪式上,副县长柯振华表示,举行清明节文明祭祀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仪式,主要是通过倡导宣传文明祭祀,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近年来,我县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经济发展步伐加快、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去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拿到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一批金字招牌。今年,县委县政府又作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通山“四个文明”协调发展,开创通山文明发展新局面。

柯振华指出,全县上下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摈弃陈规陋习,倡导厚养礼葬、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广大干部群众要团结一心,都来知晓、关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希望大家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起通山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护林防火宣传单、烈士陵园祭祀和卫生清理、凤池山将军墓祭祀及通羊河环境卫生清理四大内容。在烈士陵园及和凤池山将军墓,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墓三鞠躬致哀,向烈士墓敬献花篮,聆听烈士英雄事迹。

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朱必康:革命烈士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一篇篇可悲可泣的壮烈诗篇,我们作为退役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进一步地做好退役工作,为我们山通水富绿色发展贡献新的贡献。

祭扫缅怀先烈更为重要的是红色传承。一群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高举少先队旗的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少先队员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少先队员阮喆越:今天我们看到了满墙的革命烈士英名录,内心非常震撼,深受感动,今后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更多的了解党史,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金晨依:身为少先队员的我,我的心情是无比沉痛而又悲痛的,看到这么多为国牺牲的烈士,特别是这些身着军装,头戴绿色军帽的老爷爷们,我的心中不由地燃气敬佩之情,我在心中默默立下志向,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团县委书记邱莉莉:通山团县委在全县广大青年、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当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全县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 ,从小了解党、热爱党、从小树立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