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哀思 南林桥镇开展78届退役军人清明祭扫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吴仪)清明节前夕,南林桥镇21名参与过中越边境反击战的78届退役军人身着军装赴凤池山开展追思祭烈活动。

为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扫墓,当天上午,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解读了文明祭扫相关文件要求,引导老兵选择绿色、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用鲜花代替纸钱、鞭炮等,用更科学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哀思、祭奠英烈。

随后,老兵们统一着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凤池山,安全有序的开展祭祀活动,全员庄严肃立在革命纪念碑前鞠躬默哀。紧接着,两位年长的老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向英雄致敬。参战老兵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听从党的指挥和安排,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行文明祭扫。”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之中,做到学史力行,让传统的清明回归“清净”和“文明”。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