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 | 石玉华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4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分析我县经济运行状况和质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重点。县领导石聪、吴涛、赖长青、金汉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出席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税务局等经济部门就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和发展形势作了汇报,与会县领导就抓好下一阶段全县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石玉华指出,当前全县经济面临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高度警惕、精准调度,要加强对本单位的经济形势分析研究,系统全面分析专业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严格把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评估、核算工作,查漏补缺、挖潜增收,炼出有前瞻性和独到见解的观点,客观科学反映全县经济发展状况和成果。

石玉华强调,上项目、抓投资、保增长是整个经济工作的关键,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平台打造上着力攻坚,突出抓好项目投资拉动,推动工业企业投产和扩规上档。要持续抓好项目的储备,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应统尽统,加快推进“个转企”“企上规”,提升统计质量,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优化政务环境、施工环境,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行政审批、融资、征地拆迁等“瓶颈”问题,协调解决发展矛盾,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靠前服务。要加强督办和奖惩考核力度,以倒逼机制加压奋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共同发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