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V视 |​石玉华调研企业解难题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到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动态,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方家忠、石聪、焦汉雄,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参加调研。

湖北瑞兴铝塑模板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主要生产铝模板、铝塑模板和铝家具。得知公司所研究的新型模板重量轻,高度强,质量好,市场反响热烈,急需融资扩大生产规模时,石玉华当即要求随行财政、金融部门精准定向送服务、主动作为解难题,摸清项目进展中资金需求情况,限时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化解燃眉之急。

紫气升科技是专业从事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充足的技能熟练工是企业业务快速成长的关键,“人社部门要切实担起职责,帮助破解用工难。”石玉华表示,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相关部门既要做好企业用工招聘服务,还要加大人员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筑实人才基础。

联盈包装材料厂主要从事纸箱、珍珠棉、拉伸膜等各种劳保材料的生产和配送。包装产品用途广泛,石玉华在鼓励企业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不忘要求随行部门发挥信息灵通的优势,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推动形成上下游产业链齐聚发展,做大蛋糕。

十四五期间,我县物流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邦泰物流园,石玉华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布局和规划,希望企业立足“现代”,瞄准“国际”,从只提供简单位移的传统物流,向提供增值服务的现代物流转型,通过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园区产出效益。

当天,石玉华还实地察看了王明璠花海和鄂东南壹号冷链物流园建设进度,要求部门、企业加强统筹,合力攻坚,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阮慧林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