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咸宁春季农业生产“拓荒牛”行动走进通山县长滩村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 实习生 徐延丰)4月16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咸宁春季农业生产“拓荒牛”行动走进大畈镇长滩村,开展送科技、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帮助农民搞好春季农业生产。

在长滩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人保财险咸宁分公司向前来咨询的农户宣讲了农业保险相关政策。“桂乡农匠专家团队”针对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农民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长滩村不少农户有养蜂的传统,活动特邀请咸宁市养蜂协会会长金海波给农户传授养蜂技术,现场解答蜂农提出的问题。

咸宁市养蜂协会会长 金海波说,“(传统蜂箱养的蜜)发酸气泡,波美度低,蜂蜜的品质就差,卖不起价格。我们为什么要推广这种蜂箱?这种蜂箱取得都是成熟蜜,他就是放十年也不会坏,全部是封盖的蜂蜜,然后它的价格也比普通蜂蜜价格要高很多。普通蜂蜜可能三十块钱,像这种成熟蜂蜜它可以卖到七十八,一百。”

长滩村属库区村,全村6个村民小组,385户1481人,柑橘是该村的特色产业之一。村民朱中利种了8亩柑橘,2019年,市农科院帮助他高接换种,新品种预计今年便可挂果。桂乡农匠、市农科院果蔬专家郑丽特意来到朱中利的橘园,查看柑橘树长势,指导他防治柑橘病虫害。

桂乡农匠、市农科院果蔬专家 郑丽说,“天气晴了,你就要打一次矿物油,矿物油还可以防治红蜘蛛和潜叶蛾,你看着树上还有其他发虫的,加阿维菌素,可以杀其他的害虫。再就是增施有机肥,你看根都出来了,你也不管。”

据悉, 咸宁春季农业生产“拓荒牛”行动于3月24日—5月4日举行,活动在全市64个乡镇开展,采取县级领导干部包片、实地调研督查指导,组织开展“送科技、送服务、送政策”系列春耕行动的方式进行,旨在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管难题,最终达到助农为农帮农富农强农的目的。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