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政法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致全市政法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市政法干警家属:

你们好!

多年以来,咸宁市广大政法干警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全市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政法干警家属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在此,向你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当前,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既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更是每一名干警接受全面检验、筑牢政治忠诚、展现干净担当的一次宝贵机会。我们也将在教育整顿中,选树一批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奉献。

开展教育整顿,离不开政法干警家属的理解和支持,离不开你们的配合和监督。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做教育整顿的支持者。希望广大政法干警家属能够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理解并支持家人接受教育整顿洗礼,帮助干警清醒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明白“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给机会不去面对问题”“悬崖勒马是正道”的道理,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不要因为心存侥幸,给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和痛苦。

做教育整顿的参与者。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整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其中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上述事项不仅事关干警个人,也事关干警家属,按照开门搞整治的要求,希望干警家属能够本着对干警负责和爱护的态度,积极参与、配合教育整顿工作。

做教育整顿的监督者。政法队伍是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这份荣誉和责任离不开干警家属的支持和理解。开展教育整顿、强化廉政建设,都需要干警家属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时常督促干警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帮助我们干警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主动消除可能对家庭产生的问题隐患,填补八小时外的监督空白。

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政法干警及家属的理解、支持、参与和监督下,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锻造全市“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政法工作新业绩、队伍建设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咸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