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通羊镇基干民兵点验进行时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胡秉昶)“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随着雄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4月26日下午,通羊镇2021年基干民兵应急排集合点验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民兵身着整洁的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参加了本次点验,充分彰显出通羊镇基干民兵的英勇气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文武一行到场指导通羊镇民兵点验工作,全面检验通羊镇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和提高基干民兵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报告首长,通羊镇基干民兵点验集合完毕,请指示!”“按计划进行!”点验中,全体基干民兵着装统一、纪律严明、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会上,宣读了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宣誓,基干民兵代表发言、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等点验过程紧张有序进行。王文武对通羊镇基干民兵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羊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干民兵队伍。点验结束后,王文武一行还查看了镇人武部办公场所、硬件设备等情况,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


通过此次民兵点验,进一步提升了通羊镇基干民兵应急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培养和提升了基干民兵的集结力、执行力、战斗力,激发了他们作为新时代基干民兵的荣誉感、自豪感,强化了他们自觉投身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和积极投身通羊经济建设和应急排险的责任意识,为下一步开展基干民兵训练、组织基干民兵执行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