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胡杉)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28日,大路乡政法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到大路中学、寺下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乡政府法律顾问袁观主律师根据中小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不同授课内容。在大路中学就校园欺凌、早恋等现象,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在寺下小学则选择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的话题,通过现场互动答题,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加深学生印象。同时指出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意义,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守法、知法守法,并就抢劫、敲诈等校园欺凌等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非法侵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乡派出所朱磊指导员向广大师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告诉学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成为家长的“小小提醒员”。

“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也是我们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来我们学校举行。”大路中学校长朱壮浩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