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县2022年“九宫杯”春联诗词赛暨采风活动启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泼墨挥毫描特色,填词作赋颂九宫。4月27日,县诗词楹联协会组织71名会员在九宫山镇举行县2022年“九宫杯”春联诗词赛暨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九宫山镇相关负责人就九宫山镇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九宫山镇是一个历史悠久、资源富聚、山川秀美、人文昌盛的地方,镇党委、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诗联工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勤劳勇敢的九宫人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复兴古镇、建好县域副中心城镇。随后,采风团深入九宫山镇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史、民风、民俗,深刻感受到了九宫山镇的文化魅力。活动后,将进行诗词楹联创作,歌咏美丽家乡,用手中的笔和饱满丰富的情感,抒写出新时代通山人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宣传落实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为重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九宫山镇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征联启事将会在通山电视台、云上通山、《诗联通讯》刊播,并设等级奖13名、优秀奖40名、组织奖5名。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