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敬劳模 ——政府幼儿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王素丽)为贯彻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引导幼儿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致敬劳模,激励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五一”劳动节,政府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敬劳模”主题教育活动。

4月26日,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园长作国旗下的讲话,让幼儿认识劳动节,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并教育幼儿从小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者。

4月30日,各班组织教师、幼儿观看劳动模范纪录片,了解通山劳动模范章晓建、梅贤益等的先进事迹,激励教师、幼儿向劳模学习。并且马上行动起来,大班幼儿在通山劳模、政府幼儿园园长周继娟及教师的带领之下,打扫了园内环境卫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劳动之后,小朋友和园长妈妈亲切合影留念,进一步激发幼儿积极向劳模学习的情感。

五一小长假期间,幼儿园给幼儿布置节日小任务:一是参与家庭劳动,帮长辈做家务事。二是参与社会劳动,在居住的小区,做力所能及的好事;或在父母的带领下去农村体验农耕农作。幼儿通过体验劳动的辛苦,懂得尊重劳动者的付出,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党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政府幼儿园引导幼儿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党员干部教师坚定初心、无私奉献。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