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阮晶晶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5月8日上午,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大路派出所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中,大路派出所朱所长向师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防范的严峻形势,围绕近几年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信工具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新特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朱所长还针对目前学生兼职刷单、冒充客服、手机短信诈骗等校园受骗案例,生动描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学生的心理活动而实施诈骗,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勿轻信网络信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要贪图小利,远离电信诈骗。

活动最后,县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通山县是电信诈骗的重灾区,今天的专题讲座是必要的,也是及时的。同时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要求所有同学将防电信诈骗的“十二个凡是”、“七个一律”熟记于心;要求所有有手机的学生及时关注大路派出所防电信诈骗公众号,并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供父母、长辈阅读。实现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辐射家庭,切实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各种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学生学法、遵法、守法意识,降低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