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南林桥镇:屋场架起连心桥 宣讲走“新”更走心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杨清)“今天,南林桥镇进村入户召开专题宣讲会,主要有两个方面六件事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有几件和大家息息的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电诈、反邪教、人居环境和违规建房整治等。”5月10日下午,在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楚王山文化礼堂,镇委宣讲团(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石门村60余名干群围坐一堂,一场“屋场会”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在屋场会上,镇党委书记曾斌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电诈、反邪教、人居环境和违规建房整治工作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征求意见、化解矛盾,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在宣讲团宣讲完政策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现场村民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屋场会”不仅接地气,而且暖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探索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有效路径,南林桥镇以村组屋场为主阵地,以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驻村镇干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为主力量,把宣讲会开到屋场一线。突出群众主体地位,确保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在讲解政策的同时,让群众把不愿说、不想说、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与群众“零距离”的接触、“零障碍”的交流,拉进了干群关系,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与此同时,该镇机关年轻干部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夜巡,街头巷道逐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对反电诈、安全、反邪教、违规建房、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宣传,并宣传使用“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

仅三天时间,该镇已在全镇13个村、社区开展屋场连心会5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