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涉案1200余万元!通山特大网络刷单案最后一名逃犯归案

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通山县占比较高的警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通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月8日,经过通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规劝,“7·24”特大网络刷单案中最后一名在逃人员覃某投案自首。

图片

2019年,覃某成、陈某辉等人私自搭建“礼品策”网络购物平台,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邀约其他12名嫌疑人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引诱受害人在该购物平台刷单实施诈骗,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后网安大队历时3个多月,跨越六省九市,行程万余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成功侦破这起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的“网络刷单”系列诈骗案,带破全国各地诈骗案件296起,扣押冻结涉案资产近400万元。

2020年2月15日,该案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但是其中涉案嫌疑人覃某一直在逃中,网安大队紧咬不放松,通过前期的侦查研判和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宣讲法律政策,使其放下包袱,2021年5月8日覃某主动投案自首,至此,“7·24”网络刷单诈骗案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通山公安(通讯员  程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