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实习记者  徐延丰为增强人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助互救能力,5月12日,我县在政府广场举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参观市民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设置了防灾减灾的宣传展板及咨询台,结合自身部门业务工作,向活动现场的市民朋友进行防灾减灾方面知识的宣传和答疑,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

市民窦小姐:在这些宣传册里面,看到有很多应急的知识,然后在平常如果遇到了一些紧急或者应急情况的话,我们就会知道怎么去处置。

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控、系统治理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强化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推动形成科学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不断推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乐有忠: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危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习总书记做了“两个坚持 三个转变”的重要批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将自然灾害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这也是我们今天举办防灾减灾日的宣传主题和目的。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