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闻“汛”而动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阮彦杰)7月3日上午,县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景家第一时间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火速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市政设施管理所对牛头山隧道、周家小桥、太平大道徐家桥等重要地段实行专人包保负责,对堵塞的排水系统、井盖及时清淤疏通。同时,安排专人对积水严重的道路、桥梁进行了封闭管理。

自来水公司迅速对凤凰水厂输电线路、泵站及水阀和供水管网等重点部位进行维护和检查,严格把关水质浊度检测,确保汛期用水安全;通建水务公司对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废水排放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各驻村工作组成员对各个自然湾、村、组的房屋、水塘、临山道路等进行逐一排查,配合乡镇认真做好村民有序撤离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指挥灌满的水塘进行泄洪,对临山道路滑坡点进行封闭和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每个环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积极、更有力的行动和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编辑:阮慧林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