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暑期家访全覆盖 家校携手抓安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杨清)“老师问下你,在学校里面有没有人欺负你?”“没有。”“你知不知道其他同学之间有打架欺凌的现象?”“没有。”在南林桥镇南林中学学生徐建辉的家中,班主任老师何晶晶正在开展安全家访。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7月5日开始,通山县南林桥镇组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75人开展暑期安全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4800余名学生实行安全家访全覆盖。家访的主题是校园安全大排查大走访,主要是宣传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走访,指导收看宣传片,宣传车小广播等形式;深入千家万户了解假期生活,摸底贫困状况,关爱留守儿童,辅导学困学生,预防近视教育,纠正学生玩手机的不良习惯。对已经家访的学生家庭要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留盲区。

“安全家访”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家长们对老师不惜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冒着酷暑进行家访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在节假日及孩子在家期间多关注、管理、照顾好自己的孩子,真正承担起监护的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家校携手共同构筑了一道学生人身安全的牢固屏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谭梦星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