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持证人员免费乘车!

9月30日起,所有持证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武汉市内公共交通!

武汉市户籍残疾人凭《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刷卡免费乘车,外地临时来汉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据悉,本次实施的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全覆盖,是在盲人、下肢残疾人、重度听力等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域内公共交通基础上,扩大到武汉市内所有持证残疾人,包括非本市户籍、持有武汉居住证的残疾人和临时来汉的残疾人。

免费对象

所有持证残疾人,即具有本市户籍的持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各类残疾人、非本市户籍持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本市居住证的残疾人和临时来汉的残疾人。

免费范围

免费乘坐市域内公共交通工具,包括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公共汽电车及轮渡(不含旅游游览专线及轮渡旅游快巴)。

免费方式

武汉市户籍残疾人通过刷卡方式实行免费乘坐车(船),即持《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刷卡免费乘坐。

外地临时来汉残疾人可凭残疾人证免费乘坐车(船)。

办卡流程

武汉市户籍残疾人需持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非武汉市户籍残疾人需持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本市颁发的居住证。

本人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开具街道(政务中心)提交《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申请表》及近期一寸照片2张,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开具街道(政务中心)进行初审,通过后报区残联审核。

市残联统筹办理发放《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

注意事项

《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为实名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伪造、涂改、转借或冒用,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由工作人员收回并向残联通报。

请妥善保管《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若遗失请在3个工作日内向残联部门申请挂失。首次申请办卡免交工本费,第一次补办卡免交工本费,第二次补办卡需缴纳50%工本费,第三次(含)及以上补办卡需缴纳100%工本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请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票卡。

有需要的乘客请尽快办理《武汉市残疾人免费乘坐车船卡》。


来源:荆楚网、武汉地铁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