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镇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启动抽样核酸检测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梁中杰以校、班级为单位,38人一组,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受检时逐一入座,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11月11日上午9时,厦铺中学运动场一侧,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师生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了确保工作有序、快速地展开,学校在短时间内摸排应检人员信息,于11月10日通知老师、家长提前检查健康码,并派校医、老师专门负责现场工作,帮助医护人员登记、录入师生信息。在检测现场,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全副武装。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拉好隔离带、布置警戒线、划分核酸检测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出口区等区域,秩序井然。

据悉,此轮核酸检测将以混检的形式,分10周分别服务厦铺镇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近2000名师生。

不仅仅是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也按要求落实。厦铺中学全面把控入校通道,严格入校“四要件”(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全部班级配备体温枪,老师需进行每日报告,学生发热请假要经由家长、老师核实,返校销假也需出示医院凭证通过校医认证。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