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林乡:法治讲堂进校园 普法宣传入人心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周若琳)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宣传12340平安测评、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18日上午,杨芳林乡人民政府联合自成律师事务所、乡派出所、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杨芳林乡中学、小学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所谢志明副主任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垃圾食品、怎样做到科学饮食等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对学生如何健康科学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拒绝路边摊垃圾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随后,自成律师事务所吉新佳律师教同学们在新的网络时代如何“严防网络诈骗”,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及应对策略,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诈意识“不听,不信,不转账”。

最后,派出所所长肖斌给大家讲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反对校园霸凌”方面的问题,将一个个关于《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的法律小常识结合身边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懂得学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增加法律意识,制止校园暴力情况的出现,塑造了未成年人正确的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向师生们宣传12340平安测评工作,用“安全、满意、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理、成效好”等词语满意回答,为和谐平安杨芳林点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学到了诸多关于校园安全及保护自我的方法。杨芳林乡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法治安全教育,将法治安全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去。

(编辑:谭梦星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