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羊镇湄港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及反欺诈专题讲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郑秀秀)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反诈防骗能力。11月24日上午,通羊镇湄港学校邀请东城派出所,携手组织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及反欺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自我保护等几个方面展开。

在本次讲座中,徐警官结合自身多年反诈骗工作经验以及结合当代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以真实案件入手,用朴实的语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在场学生也深深懂得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谨慎交往朋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校要遵校纪校规,长大要守法律法规。

最后,湄港学校校长结合该校具体情况,对同学们提出告诫,勉励同学们要发现自身问题,改掉不良习惯,不仅要求自身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还要带动自己的家人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共建美好社会。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重要一课。今后,该校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通过多项举措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财产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在校园内构筑起一道防范诈骗防火墙,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有力推动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编辑:徐微   编审: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