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镇:湖北科技学院为冷水坪困难群众送来冬日暖阳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李志博)12月1日,趁着中午温暖的阳光,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一行走访慰问冷水坪村困难群众。

“老人家,最近过得怎么样,入冬了有没有加棉衣,盖没盖棉被”吴校长拉着冷水坪困难群众余春景的手说到。“有,最近天气好,穿着这厚棉衣还热得出汗呢!”余春景也笑呵呵地回到。“天气冷了一定要注意保暖,我这还给你带了更暖和的太空被呢”

“黄老,我们来看您了,听说前段时间您儿子也回来看望你啦,现在子女有工作,这生活就有保障,你一人在家要好生照顾自己,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驻村工作队娄队长或者是和村里夏支书说,我们一定帮您解决”。“感谢你们的关心,现在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不仅享受了很多惠民政策,子女也在你们的帮助下找到了稳定工作,现在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致富,才对得起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恩情。”吴校长一行与冷水坪群众黄德家唠着家常。

吴基良一行共走访冷水坪村28户困难群众,为群众送去了保暖太空被、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厦铺镇党委书记陈国宁表示:“冷水坪革命根据地曾是鄂东南道委、湘鄂赣边区省委机关所在地,在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浓厚,百姓民风淳朴,骨子里依旧流淌着红色血液,革命先烈的精神得到了传承。因地理原因,这里大多数年轻劳动力都外出务工,留在家中的老弱生活也较为困难,如何能提高冷水坪群众的生活质量,建设好冷水坪红色教育基地,一直是我们党委心中的‘痛’,如今有湖北科技学院的支持与帮助,看着老百姓能在闲暇时,坐在门口晒着‘日头暖’,冷水坪红色项目建设也在逐步推进,我这心呀也跟着暖和起来!”

(编辑:谭茜    编审:邓文义 唐成)